close

與台南府城的美味邂逅, 原來不是只有吃不完的小吃美食而已耶 !!!

在早午餐衝刺了阿村牛肉牛雜湯/ 富盛碗裸/ 好味土托魚羹/ 阿松割包(豬舌+瘦肉)後,  去拜見了至聖先師- 孔廟 ,  隨意在周遭散步走好消消吃撐了的肚子.  聽說台南有一堆相當有特色的老屋改造的咖啡館,  可是時間上好像不允許~ 

IMG_8431    

沿著孔廟朱紅色的圍牆散步

IMG_8428  

經過忠義國小的「禮堂」- 原台南武德殿

好酷喔!小學的禮堂是日據時期留下來的武德殿耶^_^ ! 是當時日本宣揚其傳統武道的場所, 這種溫暖淡黃的色調, 跟在北海道看的某些建築類似, 也許是同時期的建築吧! 這個「小學禮堂」真是莊嚴秀麗,  在裡面舉辦畢業典禮應該很有fu吧!

過了馬路, 進去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市定古蹟, 原山林事務所), 原來又是一位知名的台南文人, 整個台南府城的大街小弄很多都在他的筆下帶進不同的小說情節或文學創作, 古今對照, 不僅文人的作品身份備受推崇, 更是一頁有深度有趣味, 最佳的府城文學導覽地圖, 有機會一定要來拜讀一下大師的作品. 

走出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往旁邊的「重慶寺」指示牌漫步.

IMG_8453  

巧遇台南的假日創意市集

IMG_5341  

正妹擺攤, 帶著筆電手機一起席地而坐, 很酷吧 !

IMG_8464  

那這是? 塔比比多咖啡棧 ,  YA~我有咖啡喝了!

 IMG_5339

我對於這一堆「傢私」非常感興趣 ! 中間的黑色圓球是一種手動式的Espresso ,  在加入適量的咖啡粉, 與熱水後,  老闆會在放進一顆充滿「氮氣」約5~6公分長的子彈, 藉由這個氣體高速加壓, 沖出一杯杯香濃正港帶「Crema 」的 espresso , 在依客人喜好調成拿鐵, 卡布奇諾, 摩卡或是特別為小孩子做的無咖啡, 牛奶+巧克力的「小朋友其諾  babyccino」^_^ !

IMG_5340 

這一整個工作台, 最終可以將所有器材咖啡等用品收納, 整個收成一個小行李箱, 拖了就走!就像背上背包, 說走就走, 不但可以去流浪, 還可以「賣咖啡維生」浪跡天涯耶! 是不是一個很完美的「脫藩」生活方式!

tabibito  

(截圖自塔比比多的FB)

塔比比多的FB上說:塔比比多=tabibito=タビビト=旅人 , 就是日文「旅人」的譯音, 完全顯示老板的 travel x coffee 的意識形態, 咖啡工具箱收好, 就像上圖這樣, 說走~就可以拉著走耶 ! 是不是 一 整 個 帥 氣 十 足 啊 !!! 說的我好想去流浪啊~ 再等14天, 我就要踏上今年暑假的小背包東南亞自助行!  

IMG_5344

我的熱拿鐵 $60 

喝了相-當-感-動 !  口感香醇, 牛奶與咖啡完全你濃我濃的融合在一起, 且居然跟我的Nespresso 咖啡機有得拼 !!!  可見除了煮咖啡的技巧, 咖啡豆的品質來源應該也很ok安全^_^ ! (體質欠佳的二人組喝了都沒胃痛喔)  再次, 我覺得我真的應該搬來台南, 吃什麼都好吃, 吃什麼都不會胃痛, 連喝咖啡都這麼愜意又安全 ! 台南跟我的磁場很麻吉呀! 感覺好像搬來台南我的飲食生活就會黑白變彩色, 也不用在廚房揮汗如雨了^_^ 

IMG_5345  

咖啡的提袋是用布縫的喔!很搞工也很環保也很有手創的文藝氣息, 我還留著, 如果有機會再來台南, 一定會帶著再來續杯!   後來我上網查, 原來塔比比多咖啡棧也曾來過台北的松山文創市集, 錯過好可惜, 期待有緣再相逢囉! 

 

 

塔比比多咖啡棧FB:https://www.facebook.com/TabibitoCoffeeStudio

 

arrow
arrow

    pencil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