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要找百年老店, 來台南古城就對了!

IMG_5411  

無意中從地圖上看到的廣興百年肉脯店, 衝著『百年』及超愛吃肉鬆, 當天晚上就直奔而去, 結果~在修路 , 圍的我們暈頭轉向, 找到時, 已經關門了.  隔天早上也是費了一番力氣繞過重重路障, 從民權路一段比較容易找到.  因為車臨停在一個有點尷尬的地方, 且家裡已經有一包唯豐肉鬆, 就想很快買一包肉脯就走人.  沒想到老板, 就是這上面包裝印的- 戴著眼鏡的胖胖先生,  不疾不徐, 慢慢悠然地跟我介紹起店家的特色, 說肉鬆更是暢銷, 肉乾是用龍眼木炭火烤的, 特殊的香氣與精選的肉質別處沒有,  肉脯入口即化的口感, 請我試吃, 感受一下醬汁充分滲透在每一絲肉脯裏的豐富滋味, 連續多年贏得優良百年老店, 府城十大伴手禮等好名聲......^-^ ! 溫和謙恭又非常以自家產品為榮的軟推銷, 像是真心要跟你分享好物而不是算計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讓你這觀光客失去理智下盡可能的多買.  我喜歡這個老板 !  所以決定, 肉鬆, 肉脯, 肉乾 各來一樣! 

IMG_5407  

「不摻粉, 不含防腐劑的豬肉鬆」 $220 (半斤裝)

肉鬆很細, 回家剛打開並沒有強烈的撲鼻香, 然後一口一口, 一口一口, 細緻的口感與香味卻不會退, 也不會變, 更不會膩,  始終如一的口感與香氣, 這就厲害了  經得起考驗!   相較於我最愛的萬華老店「唯豐肉鬆」, 非常不同. 唯豐肉鬆有分粗跟細, 以前愛吃細的, 現在覺得粗的很有口感, 每次一拆封, 都會有很強很濃的肉鬆香味,  像是剛做好才封起來一樣, 不過比較鹹一點, 但一直是廚藝不好的宅婦的救星, 常在一頓自食其果的乏味的晚餐後, 最後幾口白飯,  加上解救眾生的肉鬆後, 又活回來了.   有時真覺得有這麼好吃的肉鬆, 幹嘛還要大粒汗小粒汗在廚房做困獸之鬥, 白飯+肉鬆+燙青菜+味增海帶芽豆腐湯 , 應該就很讚了吧! 呵呵........

回到正題, 兩家肉鬆PK後, 我覺得~ 各有特色, 唯豐很搶味, 廣興很耐吃, 兩個我都愛!

IMG_5409  

老板再三提醒要回去要冷藏的 肉脯 $210 (半斤裝)

S 喜歡吃肉脯, 我則喜歡吃肉鬆.  記憶中的肉脯, 味道常在入口不久後就會消散, 只剩一團無味又難以下嚥, 咬不開, 嚼不爛, 無趣的纖維. 所以我不愛, 連唯豐的也不愛.  廣興的肉脯完全顛覆了我對肉脯的印象, 甚至最近瘋狂的愛上, 覺得比他的肉鬆還好吃 ! 就像他DM上寫的: 重複培炒著手工撕開的肉絲, 讓醬汁充分滲透, 肯定讓你一口接一口吃到連渣都不剩.   細緻綿密, 是越嚼越香, 一直到你要吞下去的那一剎那, 他還是那麼有味道, 那麼綿密柔軟, 完全不會是什麼纖維吞不下去什麼的.....

除了配飯, 包壽司, 豪邁的撒一把在涼拌豆腐上, 在這個暑假未到就提前 ”赤野“ 的大熱天 , 真的清涼消暑又好吃喔 !  

IMG_5408  

「龍眼木炭碳烤的豬肉干」$250 (半斤裝)

老板說「用日頭曬的最有味道, 用木炭烤的更是香.....」, 當聽到肉乾是用 「龍眼木炭」烤的時候,  我眼睛就亮了, 聽起來好特別喔!一般大量量產都是用烤箱或機器烤的吧?! 廣興肉干是用後腿的鼠蹊肉和大腱肉, 原塊切片而成的, 配合熬煮24小時的祕方將料一起醃製一個晚上, 經過陽光曝曬和龍眼木炭的炭烤呈現出南臺灣特有的滋味與熱情.  肉干拆開後, 很快就吃光了,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干, 果真是有用心, 秉持著一貫細細的濃郁, 慢慢跟著咀嚼而芳香四溢, 從第一塊到最後一塊都一樣堅持著,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享受著, 不會有某一塊比較硬, 或比較沒味道, 且跟一般肉干不同的是, 有一種特別的肉香與嚼勁, 而不是只剩下肉的纖維的肉「乾」.  廣興肉干真是極品, 是我今年上半年最大的發現!且經過有添加物不適症的S的檢驗, 吃了完全沒有胃痛, 真的是有良心沒有化學添加喔!

從老板的言談中, 叮嚀交代肉脯因為沒有加豆粉或添加物, 保留較多的水分, 遇到高溫天氣容易發霉, 所以回去一定要放在冰箱冷藏, 這種對於食物保存小細節這麼在意, 對食物的認真與追求, 老板, 我感受到了,  感受到~你的龜毛&頂真^_^ !從說話的態度與對食物品質在意的真情流露,  讚 !  就是把這份用心要求的精神放在製作食品上,  所以才能自信而不自大的跟客人自慢地說:聽起來很簡單, 可是這是要百年的工夫才能做得到喔!

雖然台南離我很遠, 可是今天訂貨, 黑貓明天就送來了, 真是太棒了!

IMG_5443 IMG_5587  

也發現他還有香腸, 臘肉還有用澎湖大旗魚做的魚鬆耶! 等我暑假寮泰馬背包自助行回來, 一定都要訂來試試, 再來分享!

 

廣興肉脯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90巷62號 (民權路一段110號 東獄殿前巷內第二家)

06-2227447

http://www.ksf.url.tw/

 

 

 

 

 

 

arrow
arrow

    pencil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