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真是無敵晴朗, 也~炎熱, 但還算有些通風, 不是最糟的潮濕悶熱.  快走今日得稍暫停, 左腳踝有些發炎的樣子, 只好冰敷,  and, 還是冰敷. 希望明天就好了.  我還想可否只穿布希鞋去流浪ㄌㄟ, 一雙搞定不用再穿一帶一,  布鞋+夾腳拖, 背得更少, 走得更輕快些~ 別人都可以, 我也很想效法啊!  已經不年輕, 只有智商還停留在小時候的奧少年, 自己好好檢討加加油吧!

從2008 開始算起, 這次是第五次的東南亞背包自助行, 對於方向感極差, 毫無地理概念的我, 很幸運的完全依靠我的個人衛星導航- 旅行特務Sunny 桑, 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 規劃旅遊行程.  包含自己的, 還有朋友的.  有朋友在曼谷迷路了, 二話不說要對方透過Line立即傳當時的GPS 定位圖,  馬上上網查地圖, 再 Line 回去告知如何到達目的地, 真是應該轉去旅行社上班或派駐泰國觀光旅遊局當24H旅遊咨詢專員好了.

 影像 13-5-31 上午1.19  

翻拍自AirAsia 網站的航線圖

講了一堆廢話, 其實是我反省了一下, 總不能再這樣每次都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吧?! 其實就是懶, 手指一滑, 點進AirAsia 的航線圖, 就這麼簡單, 用最近剛下載的Skith 拙拙的畫一下, 就是這次的交通上搭飛機的 部分 ,  其他就是local 的長短途巴士 或快慢船的接駁, 寮國是台灣的6.5 倍大,沒有火車 , 所以主要靠巴士跟船來運行囉! 從永珍進, 如果要來個寮北寮南走一回, 我可能要帶3打的暈車藥..........  ~ 一拉車動輒10小時或以上, 我懷疑我還爬得回來嗎? 目前暫定走寮南一圈, 從百細過邊境到泰國-烏汶,  轉飛曼谷 , 下到泰國南部海邊 - 合艾, 巴士過邊境進馬來西亞- 檳城, 再南下到吉隆坡,  從AirAsia 的大本營 LCCT機場飛回台灣. 

1. 台北 ⇄⇄⇄⇄⇄  吉隆坡

2. 吉隆坡 ➝➝➝➝➝  寮國永珍

3. 泰國烏汶 ➝➝➝➝➝曼谷

4. 曼谷 ➝➝➝➝➝ 合艾

 

 

 

=== 2013.09.20 update

最近剛成立了「小背包的小小旅行」的FB & Blog, 如果你對東南亞自助旅行有興趣, 可以點進來看看喔^_^

「小背包的小小旅行」FB: http://www.facebook.com/mbackpacker

「小背包的小小旅行」部落格:http://minibackpack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pencil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