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05  

 聽聞 「樹有風咖啡」是高雄朋友介紹的, 講他們烘豆的品質很好, 對少有的「藝妓」咖啡讚不絕口, 當時回家立即上網, 看到的blog 貼文是舊的老店, 店面小但挺有fu 的, 不過, 台南太遠,  久了也忘了.   這次在去孔廟的路上居然不經意看到樹有風的招牌, 二話不說, 先喝咖啡, 至聖先師有教無類, 孔廟等等再去.

IMG_5384 IMG_5385 IMG_5386  

店內走的是簡約的風格, 並不時點綴一些小物, 販售的小咖啡布袋掛在樓梯旁, 既是商品陳列也同時達到裝飾的功能, 整體感覺蠻舒服的. 而我也喜歡這個釘掛在書櫃上有點歐洲古典味的老時鐘, 感覺時針與分針, 是跟著吸吮每日不同的咖啡香氣, 各自又或一起的向前邁進一大步或一小步.  

吾家兩口都嗜喝咖啡, 但胃腸又超級爛, 太濃的, 品質不佳或有添加物的, 一口見分明, 帶著忐忑又期待的心理,  翻著口味眾多的menu, S 覺得來這樣的咖啡店就該點單品,  卻又覺得今天胃有些弱而猶豫不決~~~ , 服務員 (我總覺得他是老板娘)親切又nice 地說, 可以幫S把藍山做成拿鐵, 欣然接受囉!

IMG_5388

這是我的熱拿鐵 !

「樹有風咖啡館」還蠻會選杯子的, 平時比較容易遇到的是白色 ro 單一色ikea style 或印著自己店家logo 的馬克杯,  又或者是花花卻又不出色的一杯一盤, 我的白色拿鐵杯, 牽著一條燙金色不規則線條, 接近握柄的地方不經意撒下兩滴金色點點, 配著的是方形木頭盤子, 一種簡約的華麗感樸實而生, 心型的拉花漂亮, 口感也很溫潤, 是我喜歡的拿鐵比例, 附贈的Lotus 脆餅, 亦是從我多年前初訪西門町南美咖啡後就一直喜愛的咖啡好搭擋.

 

IMG_5389  

S的藍山拿鐵!

IMG_5390  

對於這個炫藍(歹勢~我沒拍出炫藍的感覺), 帶著孔雀尾巴的藍色貓頭鷹, 這樣主題強烈的咖啡杯我很愛, 雖然平時自己也是用全白的咖啡杯盤, 但到咖啡館除了咖啡, 還為了氣氛, 更希望lucky 可以用到漂亮別緻的咖啡杯, 啜在嘴裡的咖啡香, 把玩在手上的咖啡杯, 確實會增加讓人更想上某家咖啡館的欲望耶 ^_^ ! 呵呵~ 說了半天, 那這杯咖啡好不好喝?  的確不一樣, 有獨特濃郁的味道, 咖啡香氣口感明顯比我的拿鐵強, 但不會胃痛,  真是太美妙了, 我要移居台南!

IMG_5395

李安耶~ 真是台南人 & 台灣人的驕傲!

 IMG_5400  

咖啡杯有在賣喔!

樹有風cafe 非常值得推薦, 下次一定要來喝他的單品 !  

 

樹有風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33號1F

營業時間:9:00 ~ 20:00

http://www.treeswind.com.tw

 

 

 

 

arrow
arrow

    pencil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